晴時多雲

長榮鋼鐵董監改選戰火激烈 ISS挺大哥、娜路彎挺弟弟

2022/05/27 10:59

弟弟派在長榮鋼鐵委託書徵求戰祭出廣告戰。(讀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對外資投票意向具有影響力的專業徵信者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機構股東服務公司)出具對長榮集團兄弟之爭首戰的長榮鋼鐵最新關鍵報告,報告中指出,支持長榮鋼董事會推出候選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候選人沒有已知的疑慮;不支持的原因,認為另一邊的候選人,未能提供可以改革董事會令人信服的理由。

根據4月11日最後過戶日統計,外資持有長榮鋼的持股達2.67%。


ISS支持長榮鋼鐵董事會推選出來的董事候選人及議案,但市場也傳出,弟弟派也新增台東娜路彎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支持。


根據長榮鋼最新出爐的年報,娜路彎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持有2.13%;弟弟張國明也從持股5.95%,加碼到6.61%;弟弟派檯面上股權共計有36.28%。市場傳,林炎煌約斥資5億多元購入長榮鋼,而鄭深池、張國政也各以投資公司名義買進長榮鋼股票,再加上透過委託書通路商的徵求,可掌握持股約40%。


大哥張國華個人持有長榮鋼5.95%,加上長榮航空持有9.1%,張榮發文教基金會持有5.95%,大哥派直接持股約在21%,若計入大陸工程集團持有長榮鋼鐵12.05%,以及元大證券、三大通路商的委託書徵求,可掌握的持股也可望逼近40%。


市場人士指出,雙方首戰就可說勢均力敵。


至於對於ISS的報告,長榮國際(弟弟派)指出,還要了解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