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漲+旅遊旺季 美4月機票漲18.6%創史上最大漲幅

2022/05/27 10:46

美國將進入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假期,代表著夏季旅行季節的開始。圖為26日丹佛機場的狀況。(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上揚,航空燃油的價格也居高不下,加上美國夏季旅遊旺季即將來臨,這讓機票價格急遽攀升,美國國內航空公司票價4月上漲18.6%,創下史上最高。

《市場內幕》報導,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本週美國航空燃油價格,達到每加侖3.517美元,雖然比4月有所下降,但還是比1年前的每加侖1.765美元價格高出2倍,漲幅比汽油同期漲幅51%還要高。

當燃油價格上漲時,其可能佔到航空公司支出的的3分之1,此外,旅行需求也在增加,但機師出現不足,這些也可能是機票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

根據統計,美國4月國內航空公司票價上漲18.6%,創1963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漲幅,而漲幅因路線而異,像是從紐約到舊金山的機票價格為662美元,幾乎是2019年的2倍。國際線增幅較小,洛杉磯到倫敦平均票價為977美元,比2019年高出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