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5/27 09:29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決定投入345.6億元振興經費,補助受影響的觀光、運輸、餐飲等行業及減班休息勞工。(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345億振興內需 89.9萬人受惠

這波本土疫情再度衝擊以內需為主的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國發會陳報「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決定投入三四五.六億元振興經費,補助受影響的觀光、運輸、餐飲等行業及減班休息勞工等,總受惠人數達八十九.九萬人,觀光產業補助五十五億元最多。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萬六失守 破底危機未解

美股收紅,激勵昨日台股開高、一度站回月線,台積電盤中走跌,航運、金融跟著全面走弱,大盤跌勢擴大,終場跌135點,收在1萬5968點,萬六再度失守;分析師表示,聯準會維持近期升息的鷹派步調,各主要經濟體經濟成長率面臨下修風險,加上油價仍處於110美元高檔,終端消費恐怕受到影響,台積電何時落底也是未知數,將再測試1萬5600點支撐。

經濟日報財經︰輝達財測黯淡 牽動台積

全球第二大IC設計廠輝達(Nvidia)25日釋出營運展望不如市場預期,執行長黃仁勳坦言,公司正處於「具挑戰性的總體環境」,而且「供應鏈一直出現問題」,大陸封控和俄烏戰爭的衝擊「難以預測」。輝達是台積電重要客戶,其展望不佳,市場憂心恐牽動台積電後市。

星島日報財經︰經調整純利減24% 阿里季績仍勝預期

阿里巴巴(9988)昨日於港股收市後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季度業績,收入按年增9%,至2040.5億元(人民幣,下同),勝預期;期內虧損則按年擴大近2倍,至162.41億元,較市場預期虧損105.09億元為多;期內經調整純利按年跌24%,至198億元;經調整每股ADS攤薄收益為0.99元同勝預期,不派息。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指,受內地疫情衝擊,上月整體收入下降,但隨上海疫情緩和,整體5月狀況有改善象。受季績勝預期刺激,阿里美股一度漲近14%,較港股昨日收市價高逾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