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不爽了!集體起訴推特跟馬斯克造成「混亂收購」

2022/05/27 09:11

推特(Twitter)股東正起訴公司及馬斯克(Elon Musk),指責兩者的混亂收購程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推特(Twitter)股東正起訴公司及馬斯克(Elon Musk),指責兩者的混亂收購程序,導致公司股價劇烈波動,造成他們的損失。

《CNBC》報導,自馬斯克公佈收購推特的報價以來,推特股價已下跌超過12%,特斯拉股價在同期也下跌近28%,受到科技股廣泛拋售的影響。自馬斯克披露推特持股以來,特斯拉股價已跌逾40%。

根據週三提起的集體訴訟,推特股東指控馬斯克多方面違反加州企業法,並涉嫌操縱市場。股東聲稱,馬斯克為了經濟利益,故意推遲披露推特持股,並在4月初暫時隱瞞成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計畫。

起訴書指出,馬斯克透過與董事會成員及高官的私下談話,得知公司的內幕消息,從而搶購推特股份。起訴書還稱,馬斯克在簽署收購合約後,讓大眾對其是否能完成收購產生質疑,這點也違反了加州企業法。

本月稍早,馬斯克宣佈暫時擱置收購推特,以了解平台上虛假帳號的比例,但股東投訴認為,馬斯克此舉只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報價,或是為了終止收購計畫。

對此推特拒絕置評,馬斯克也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