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大戰習近平 會晤外資高管摘口罩 不爽清零

2022/05/27 05:35

首次上稿 5/26 23:31
更新時間 5/27 05:35

中國總理李克強對習近平清零政策越來越不滿。(法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25日召開10萬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還被爆出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眾多外國高管開會時,隻字未提習近平,甚至直接摘掉口罩,擺明對習防疫政策不滿。《彭博》也踢爆,8名中國經濟官員抱怨,被習李2人迥然不同的立場搞糊塗了,不知該聽誰的話,以致國家執行體系陷入癱瘓。

習近平的封控政策引爆中國經濟崩塌,加上20大即將到來,中南海內鬥越來越精彩,中國總理李克強對經濟憂心忡忡,更凸顯習防疫政策的愚蠢。《華爾街日報》近日更披露,李克強在紀念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週年的會議上,試圖安撫對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愈發不滿的外國高管。

一些與會者稱,李克強沒有為習近平的清零戰略進行辯護,還意有所指地說:「現在是特殊時期,也是艱難時期。」

與會者透露,在長達1個半小時的會議期間,李克強一次也沒有提到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他一走進釣魚台的會議室,就摘下口罩。結束會議時還一邊往外走一邊跟與會者交談,逼得隨行工作人員不得不提醒他戴上口罩。在北京嚴格抗疫規定下,李克強無視戴口罩規定的行為,引起臆測。

《彭博》也稱,李克強週三舉行了罕見的電話電視通話,警告經濟危機比兩年前更嚴重,呼籲官員必須平衡疫情控制和經濟增長。

然而,許多負責基層政策的政府官員不太確定該聽誰的,8名要求匿名的地方政府高級官員和財政官員稱,習李2人不同調,正在讓國家陷入癱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