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烏俄戰爭轉單效應 南帝耐油膠量價齊揚

2022/05/26 15:41

乳膠大廠南帝今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會並推舉楊東源(左)續任南帝董事長。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乳膠大廠南帝(2108)今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會並推舉楊東源續任南帝董事長,他表示,乳膠市場前兩年市場太好賺,很多人跳進來做,目前競爭者非常多,價格競爭激烈,「疫情紅利已經過了」;但鎮江南帝耐油膠則受惠於烏俄戰爭及上海停工轉單效應,今年量價齊揚,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2020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醫療用拋棄式乳膠手套大缺貨,原料端的丁腈乳膠(NBR)供貨吃緊、現貨難求,自2020年第3季起,報價逐月狂漲,每公噸報價甚至飆漲至2000美元,帶動南帝過去兩年大賺,去年合併營收達235.18億元、年增63.25%,稅後淨利73.46億元、年增約107%,EPS14.92元,董事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

楊東源指出,去年下半年NBR乳膠手套主要生產國馬來西亞疫情失控,停工停太久,加上全球塞港缺櫃,運費大漲,讓乳膠市場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受到不少衝擊,去年第四季市場已漸漸回復至疫情前水準,認為乳膠市場依然充滿著機會,需要觀察在東南亞新投入的NBR乳膠廠,是否會造成全世界最大手套廠和NBR手套廠重新洗牌。

他強調,市場變化很大,但機會來時,南帝都有抓到機會,南帝鎮江廠並未受到中國疫情而停工,所生產的耐油膠主要供應汽車業,受惠於烏俄戰爭及上海封控停工轉單效應,銷售和利潤都較去年同期成長1-2成,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南帝耐油膠也積極開發新應用的產品,法人預估,南帝鎮江廠今年的獲利可望優於台灣林園廠。

南帝預估,今年林園廠乳膠銷售可達約26.8萬公噸、耐油膠1.31萬公噸;鎮江廠乳膠銷售可達約6.9萬公噸、耐油膠約4.6萬公噸,全年營運表現將維持2019年的正常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