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俄國天然氣快爆倉 普廷談判籌碼有限

2022/05/26 15:56

索羅斯(George Soros)表示,俄羅斯領導人普廷的談判地位「不如表面那麼穩固」,相信歐洲有足夠的籌碼與其抗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表示,俄羅斯領導人普廷的談判地位「不如表面那麼穩固」,相信歐洲有足夠的籌碼與其抗衡。

《CNBC》報導,在1封致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信件中,索羅斯表示,普廷威脅扣留天然氣供應,「顯然是在敲詐歐洲」。

索羅斯週一寫道:「這就是普廷上季所做的,將天然氣儲存起來,不向歐洲供應,造成短缺並抬高價格,讓他(普廷)賺進很多錢,但其談判地位並不如他所裝出來的那麼穩固。」

據報導,俄羅斯最近削減對芬蘭的天然氣供應,理由是該國並未用盧布支付。此舉是在芬蘭宣佈要加入北約後做出的。

幾週前,保加利亞和波蘭也停止接受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歐盟27國約40%的天然氣供應來自俄羅斯,這使得歐盟很難在一夕之間停止購買。但索羅斯認為,歐盟同樣也是俄羅斯非常重要的市場,普廷需要天然氣來支撐經濟。

索羅斯稱:「據估計,俄羅斯的(天然氣)儲量將在7月滿載,歐洲是其唯一市場,如果普廷不向歐洲供應,他必須關閉西伯利亞的氣井,大概涉及1.2萬口氣井,關閉他們需要時間,且一旦關閉就很難再重啟,因為設備已老舊。」

索羅斯補充說,歐洲在動用談判力量前,應採取緊急備案,否則突然的供應中斷將帶來政治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