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富總經理鄭文賢:今年投資須轉趨謹慎

2022/05/26 11:49

元富投顧蟬聯《金曜獎》盈餘預估準確獎第一名,圖左為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圖:元富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蟬聯《金曜獎》最佳研究報告獎之盈餘預估準確獎的元富投顧,該公司總經理鄭文賢表示,對投資人而言,今年在投資態度上須轉趨謹慎。

鄭文賢表示,以台股基本面而言,今年GDP成長率約在3.5%~4%,表現穩健;目前市場擔憂在Fed強力收縮資金後,下半年全球景氣放緩,金融市場可能因此開始出現消風狀況。

尤其烏俄戰爭進一步加劇通膨壓力,以及中國對疫情維持封城清零思維,國際政經變數讓市場更加難以預測,在行情研判上也更具挑戰,因此投資人態度須謹慎。

在類股選擇上,鄭文賢表示,電子股仍是多數投資人投資重心,高速運算(HPC)、車用電子需求依然強勁。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相關類股建議可選擇鋼鐵類股與散裝航運。面臨即將來到的下半年解封潮,航空、旅遊、戶外運動鞋、高爾夫球產業將可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