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Q2財測不如預期 拖累台積電股價下跌

2022/05/26 09:49

輝達Q2財測不如預期,拖累台積電股價下跌(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俄烏戰事和上海封城拖累,美商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周三 (25 日) 盤後公布第2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盤後股價一度大跌10%,影響供應鏈台積電股價開盤下跌,盤中走勢也在平盤上下震盪,一度上漲到525元,但又翻黑,最低為522元。

Nvidia因資料中心與遊戲業務需求強勁,第1季財報創新高,營收達82.9億美元、年增46%,毛利率67.1%、較去年同期為66.2%上揚,淨利為34.4 億美元、年增49%,稀釋後每股盈餘為1.36美元,年增49%,營收與獲利都比市場預估為佳。

但受俄烏戰事與上海封城拖累,Nvidia第2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公司預估營收將減少約5億美元,且隨著遊戲主機的顯卡庫存恢復正常,缺貨情況緩解,輝達預期本季遊戲營收將以雙位數百分比下滑,約下降逾10%。

Nvidia產品線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中央處理器(CPU)、資料處理器(DPU)等,製程從16奈米、12奈米、8奈米到7奈米,也將延伸到5奈米、4奈米等更先進製程,台積電與三星是其主要晶圓代工廠,後段封測包括日月光、京元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