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能高峰會》沈榮津:2050年我國儲能目標1500MW

2022/05/25 21:35

電電公會及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今(25日)合辦「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電電公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電電公會及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今(25日)合辦「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均指出,儲能是發展再生能源及穩定電網的推手,2050年國家的儲能目標為1500MW。

沈榮津表示,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需要儲能系統結合再生能源,以強化電網的穩定,政府鼓勵廠商投入本土化儲能產業,放眼拓展全球商機。

沈榮津指出,我國2050的儲能目標為1500MW,其中,電網端目標為1000MW,發電端為500MW,預估此目標可提前在2024年達標,以及用戶端將加強用電大戶設置自用儲能設備,強化電網防災韌性及應變能力。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儲能除了提供發展再生能源及區域電網的良好效益,防災韌性也是儲能所能提供的效用,「所以在什麼樣的地方,可以來搭配不同的電力以及儲能設施,也是我們最近在做跨部會去討論的。」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致詞時亦表示,去年台灣的ICT產值和出口值分別佔台灣工業總產值及總出口值的57.93%及60.15%,國內854戶用電大戶和287戶的排碳大戶中,ICT廠商均占4成左右。如此高佔比,也是電電公會一直呼籲企業要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及落實永續環保的初衷。

李詩欽也指出,全球淨零轉型的趨勢為台灣ICT產業帶來6大商機,儲能產業就是其中之一;6大商機產業包含「低碳高能效產業」、「科技減碳服務」、「再生能源產業」、「儲能產業」、「電動車產業」以及「循環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