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執行長:經濟不穩定 科技業正處轉折點

2022/05/25 17:06

谷歌首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隨著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宏觀經濟因素將影響科技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首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著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宏觀經濟因素將影響科技業。他還表示,谷歌將加快應對全球為保護網路用戶而推出的更嚴格的法規,凸顯科技巨頭正處於轉折點。

皮查伊表示,由於COVID-19大流行,谷歌和美國其他主要科技公司繼續成長,但供應鏈中斷給業務蒙上了一層陰影,股價自年初以來大幅下跌。自今年年初以來,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下跌20%以上。

皮查伊還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是令人擔憂的。他稱,經濟往往有周期,而科技行業的周期往往更不穩定,科技業必然會受到政治和經濟不穩定的影響。4月谷歌宣布計劃在2022年在美國招聘12000名員工,比上一年增加約20%,他表示,公司將繼續長期招聘和投資。

面對各國對網路的監管,他表示,所有國家都在考慮什麼是正確的數位法規,希望保護自己的公民並確保他們的規範得到適用。谷歌正在考慮改變一些產品以符合新規定,例如手機應用商店的規定。

此外,谷歌則反對一項擬議的美國法律,即數位廣告競爭和透明度法案,該法案將迫使大型線上廣告公司剝離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