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5G新世代 亞旭電腦交通數據應用研發中心啟用

2022/05/25 16:40

亞旭電腦首座交通數據應用研發中心在南科南瀛5G研發大樓,由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右三)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等人揭牌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亞旭電腦在南部科學園區打造首座交通數據應用研發中心,今(25)日揭牌啟用,希望透過5G垂直專網的建置與應用驗證,協助更多企業在工業互聯網、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及公共安全等領域取得先機。

亞旭電腦交通數據應用研發中心於南科內的南瀛5G研發大樓,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等人共同揭牌,現場也展示智慧交通、民生物聯網、奇美麵包發酵5G AI監控、智齡科技的智慧醫療等。

黃偉哲表示,台南以台積電、聯電、ASML等國際知名大廠所屬的半導體產業佔總體製造業7成,隨著半導體產業高速發展,台南市除與科技部攜手將沙崙及南科雙引擎分別規劃為「數據資料中心」及「數據聯網中心」,並展開5G相關的新創育成、研發關鍵技術引進、及實證場域建置等,數據應用研發中心將重點發展民生物聯網、車聯網與企業專網等「三網」相關解決方案,與相關產業共同構思創新應用發展,開展全台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林成貴表示,「三網」在民生物聯網領域,將針對環境監測、防災、智慧農業、水資源管理等智能民生物聯應用,朝向提供合理成本且穩定的數據通訊傳輸的方向努力;車聯網領域將全面整合車輛動態、即時路況與行人安全,客製後台路況分析、車流及人流監控與自動輔助駕駛等功能;企業專網領域則規劃以5G小基站、WiFi 6/6E EAP、藍芽Mesh等設備,降低企業的建置成本,確保企業級智能應用能以低延遲、高頻寬無線化方式進行資訊交換,並透過專網環境穩定傳輸關鍵數據。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南瀛5G大樓已建置全球最先進的5G N79企業私有網路以及WiFi 6免執照新一代WiFi 網路等,南市府並跟科技部合作,將5G核心網路放在南科的國家機房中,使5G N79天線可以配合公部門的各式應用創新,彈性移置到各場域,在第一線做創新研發實證實驗,期能發揮磁吸效應,吸引更多企業進駐、加碼投資台南,加強台南市產業發展的韌性與完整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