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導致「人與人的連結」減少 日本去年出生人數創新低

2022/05/25 16:42

日本去年出生人數僅有84萬2131人,創歷史新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去年日本出生人數年減1.3%,降至84萬2131人,不僅是連續第14年減少,還刷新最低歷史紀錄。

《日經中文網》報導,由於疫情影響,日本國內人與人的連結減少,還出現了推遲結婚的傾向,相較法國等西方國家,日本通常都是婚後生子,因此,結婚對數的減少直接導致出生人口的減少。日本去年結婚對數為52萬5273對,年減0.6%。

雖然目前日本疫情逐漸趨緩,但結婚對數能否迅速恢復不得而知。由於經濟恢復放緩,隨著停業和工作時間減少,很多人的收入也跟著下降。從2022年前3個月來看,出生人數並沒有增加的跡象,要想實現可持續的經濟發展和社會保障,當務之急是加強少子化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