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能源市場 法能源集團收購美再生能源公司

2022/05/25 14:55

法能源集團道達爾收購美再生能源公司。(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能源集團道達爾(TotalEnergies)於今日宣布收購美國清潔能源開發公司(Clearway Energy)50%股權,標示其為美國最大的再生能源收購案。清潔能源開發公司為全美第5大的再生能源公司。

道爾達集團表示,這次的收購案是與全球基礎建設合夥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合作。透過此次交易,全球基礎建設合夥公司將獲得16億美元(約473億新台幣)的現金,並取得道爾達集團子公司太陽能源(SunPower)50%的股權,使其擁有50.6%的所有權。

道爾達集團補充說明此次收購的估算價值,清潔能源開發公司為每股35.1美元,太陽能源則是每股1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