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警告「人口崩潰」 馬斯克:人類文明最大風險

2022/05/25 15:0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24日)再次警告「人口崩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24日)再次警告「人口崩潰」,此前他才表示,這可能是人類文明未來面臨的最大風險。馬斯克也表示,通常越有錢的人越不想生孩子,但他自己是例外。

《Benzinga》報導,已經撫養7個孩子的馬斯克表示,美國出生率50多年來一直低於最低可持續水平。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美國生育率的數據,顯示去年的生育率仍低於2.1的更替水平。

馬斯克還在推文中駁斥撫養不起太多孩子的觀點,「與許多人所想的相反,越有錢的人,孩子越少,我是一個罕見的例外,我認識的大多數人都沒有小孩或是只有一個孩子。」

本月稍早,馬斯克對日本出生率下降、死亡率上升的趨勢表示擔憂。日本人口出現有史以來最大降幅,2021年人口下滑64.4萬人至略高於1.255億人,這是自1950年有數據可比較以來的最大降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