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透天厝 每坪地價逾743萬

2022/05/25 12:41

2月,羅斯福路三段上、一幢3層透天厝以總價1.8億元成交,為中正區近1年成交總價第四高的透天厝。(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臺北市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2月,羅斯福路三段上、一幢3層透天厝以總價1.8億元成交,為中正區近1年成交總價第四高的透天厝,且地坪僅24.2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743.80萬元,買家則是北城建設以及宋姓自然人。進一步查詢,該透天厝為中正區河堤段一小段都更案的其中一角,房產業者預期建商買進目的不外乎提高土地持分比率,能讓都更案過程更順暢。

根據最新揭露實價,該透天厝屋齡不可考,之前為一家眼鏡行,地坪約24.2坪、建坪60.44坪,而且備註欄寫明該透天厝經都市計畫及權利變換核訂在案,尚未更新完成,所以該筆交易包含買方承受委建及都市更新及權利變換所有權益及內容。

進一步查詢,該透天厝坐落在臺北市中正區河堤段一小段191地號等26筆土地都更案劃定範圍內,整個都更案土地面積約338.5坪,至於,土地使用分區包括第三種商業區(原屬住三、商二)等,而北城建設甫買進土地則是屬於第三種商業區(原屬商二)。

北市缺素地 老建物成建商鎖定開發材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因為缺乏重劃區土地,建商希望可以透過整合方式取得可開發土地,尤其是商業區的透天、大馬路旁的透天厝,更是含金量甚高的改建材料,而且政府還給予高額的容積獎勵,因為土地可以蓋更多面積的房子,建商也可以加碼取得土地,地主也可受惠政策讓地價上揚,可以選擇出場或者一起合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危老沒有基地規模的限制,行政程序又快,但涉及高額的容積獎勵、複雜的權變價值分配計算的個案,整合耗時長,又需要用購買方式處理不參與戶時,甚至還有公有地、違建戶等特殊狀況,反而能展現都更程序的優勢。而本案剛好就遇上19.51%的公有地及4戶的違章建築需要安置,因此非一般單純合建或危老手段可處理。在未來危老逐漸接近落日且時程獎勵光環漸退之下,再加上市場成本、風險大增,預期都更需求會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