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克曼:Fed激進緊縮或市場崩盤 才能阻止通膨飆升

2022/05/25 09:26

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沖基金大亨阿克曼(Bill Ackman)週二(24日)表示,當聯準會(Fed)採取更激進的行動,或者市場拋售變成全面崩盤時,揮之不去的通膨才有可能消散。

《CNBC》報導,潘興廣場基金(Pershing Square)執行長阿克曼週二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除非Fed積極升息,或是股市崩盤,從而催化經濟崩潰並破壞需求,否則通膨不會有實質降低的前景。」

對於今年以來的市場修正,阿克曼將此歸因於投資者對央行抑制通膨缺乏信心,唯有Fed對物價飆漲劃清界線,市場動盪才會結束。

阿克曼補充說:「如果Fed未履行其職責,市場將會履行Fed的職責,這就是目前正發生的事情。阻止目前通膨飆升的唯一方法,就是積極貨幣緊縮或是經濟崩盤。」

阿克曼說:「一旦投資者確信通膨失控的日子已結束,市場就會飆升,就讓我們來期待Fed做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