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前副主席:美國明年有5到6成可能出現衰退

2022/05/25 09:11

美國聯準會(Fed)前副主席布蘭德(Alan Blinder)。(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應對40年來最高通膨,經濟前景引發擔憂,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和聯準會(Fed)前副主席布蘭德(Alan Blinder)預計,明年美國有50%到60%的機會出現衰退。

布蘭德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今年不太可能停止成長,衰退的可能性確實存在,預計明年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但不會在今年,且衰退並非絕對性的。

布蘭德指出,自己所提到的不是89%的可能性,而是大約5-6成的機會。布蘭德也補充提到,如果確實出現衰退,預計也將是溫和衰退。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最初衝擊之後,美國經濟因停工和大規模裁員而收縮,並陷入衰退。但在僅僅幾個月後,隨著疫苗推出,美國人能夠重返工作崗位、恢復休閒娛樂,經濟開始迅速復甦。

然而,現在通膨加劇、病毒肆虐、供應衝擊和烏克蘭戰爭帶來的全球不確定性正在威脅經濟成長,並破壞市場情緒。

布蘭德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正成長非常緩慢,對許多人而言,這就像一場衰退。隨著Fed收緊政策以遏制通膨,布蘭德認為,對於軟著陸目標來說,成長放緩將是一個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