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美印澳擬5年投資印太500億美元 日媒:對抗中國一帶一路

2022/05/25 06:05

日美印澳領導人24日在東京舉行Quad峰會。左起為新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法新社)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美國、印度及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24日落幕。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4國有意在未來5年在該地區投資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有日媒就表示,Quad此舉是為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美、印、澳領導人在24日的Quad峰會上達成共識,打算在今後5年為完善印太地區基礎設施提供超過500億美元的投資與支援。

共同社表示,Quad有意對抗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因此4國也將支援面臨債務問題的發展中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