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踪「暗船」QUAD防堵中國

2022/05/24 21:45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倡議建立海上安全夥伴關係。(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舉行的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倡議建立海上安全夥伴關係,使成員國能夠監控非法捕魚、追踪暗船(dark ships)、打擊可能破壞國際制裁和強化其他戰術層面的活動。

暗船指的是,船舶關閉自動識別系統 (AIS)以免被檢測到,進行非法的海上活動。四方成員國將制訂海上協定加強印太地區的安全機制。

白宮的官方聲明雖然沒有點名中國,但龐大的中國漁船捕撈已讓鄰國擔憂。各國將透過跟踪黑暗航運和其他戰術層面的活動,提高合作夥伴應對氣候和人道主義事件的能力,並保護各國的漁業權。

QUAD國家提出一項名為IPMDA的倡議,將提供即時、整合性、具有成本效益的海域動態圖。IPMDA將為合作夥伴的水域建構更快、更廣泛、更準確的海上圖景,範圍將涵蓋太平洋島嶼、東南亞和印度洋地區等3個關鍵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