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張防疫險尚未核保 施瓊華:保險公司允諾6月底前完成

2022/05/24 17:52

對於百萬張尚未核保的防疫險,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各保險業者允諾6月30日之前,把所有案件處理完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防疫險至今仍有超過百萬張尚未核保、即所謂「在途保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表示,初步跟各保險業者進行瞭解及協商結果,各公司已經允諾6月30日之前,把所有案件消化完畢,民眾就可以知道,保單是否已經通過核保及出單。

立委林楚茵昨日在立院財委會表示,許多保戶抱怨產險公司1月出單後至今仍不核保,提醒金管會要注意,嚴防業者惡意拖延等待其他同業核保後,再以拒絕重複投保為由拒保;尤其,各保險公司在4月停止收件至今超過1個月,建議要求於6月底前核保完所有保單。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再度親自出席金管會例行記者會,說明防疫險相關政策問題。

黃天牧表示,4月間,由於民眾對防疫險需求很高,短時間湧入大量保單,截至目前為止,還有百萬張保單尚未完成核保金管會在四月就已經請保險公司加派人力處理;而立委與外界也都很關心,究竟何時能完成核保?

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昨日已經與各保險公司進行瞭解目前防疫險之核保進度,初步跟各公司協商結果,各公司已經給我們肯定答案允諾6月30日之前,會努力把所有案件處理完畢;民眾就可以知道,自己投保的保單是否已經核保人員簽署完畢並出單。

黃天牧強調,我們不會被動等到6月底才來關切核保進度,未來每週,都會主動去瞭解保險公司的核保進度,並保持密切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