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成立 李孝忠出任首屆會長

2022/05/24 15:31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攜手華陽創投、台北創新實驗室、數位時代、聯經數位共同發起的「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正式成立。(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攜手華陽創投、台北創新實驗室、數位時代、聯經數位共同發起的「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正式成立,由友達宇沛永續科技董事長李孝忠出任首屆會長,昊博國際執行長張亞菁、易象創意執行長袁易出任首任副會長,將於26日舉行成立大會,盼望透過領域垂直整合、企業參與新創(CSE)、海外資源締結等方式,成為成熟解決方案提供者。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全球極端氣候持續衝擊人類居住環境,台灣身為全球高科技產品零組件重要輸出地,面臨沒有ESG,就沒有訂單的挑戰,對於具備創新、新興技術的新創公司而言是加速進場的契機,可藉由自身的技術能力與專業,協助企業達成綠色轉型,這是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成立的緣由之一。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為國內首個完全以新創公司為主體的聯盟,也是1個以綠色新創需求、發展為出發點而凝聚的平台,聯盟發起不到2個月,已收到超過60家綠色科技相關新創公司申請入盟,所涵蓋專業領域範圍包含,節能儲能、能源管理、廢水與廢棄物處理、物流運籌、區塊鏈與數據科學、物聯網與AIoT等技術。

目前聯盟累積雄厚資本,將分階段、分目標逐步落實,短期目標為集中戰力、加強整合綠色新創解決方案,中期目標為協助綠色新創與需求企業間的合作、成為大型企業的生態系夥伴,長期目標為催熟國內綠色產業生態系完成垂直整合,讓台灣成為國際重要綠色科技領域推動與參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