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拿馬長榮國際 改派長榮法人代表

2022/05/24 15:06

律師黃福雄指出,張國明、張國政確認無見證張國華任常任董事長。(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弟弟派今日大動作召開「張國明召開EIS股臨會 當選Permanent President」記者會,會中將公布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EIS)公司章程,以及公開5月10日股東臨時會錄影畫面。弟弟派律師黃福雄指出,5月10日股東臨時會通過的相關文件,已經在上週送往巴拿馬去申請變更,且正在進行當中,很快看到結果。另外,巴拿馬長榮國際已經改派長榮海運的法人代表。

針對市場傳出,張國華擔任巴拿馬長榮國際常任董事長(Permanent President,PP)期間,張國政曾經在EIS公司文件上簽名過,請問為何不質疑張國華擔任常任董事長的正當性?黃福雄指出,不存在的事情,就是不合法。

黃福雄說,2016年至今,EIS並未召開股東會,且已經跟張國明、張國政確認,並無見證張國華任常任董事長一事。至於6年來,兄弟都拿了長榮國際配發的股利,但為何每年都沒有質疑公司的股利配發?從誰手上拿到錢?黃福雄說,過去6年弟弟派並未了解實際狀況。

黃福雄表示,根據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章程規定,若張榮發任職常任董事長期間逝世,依其遺囑受指派的遺囑執行人或受信人,在符合下列條款的規定下,得執行屬於公司常任董事長,而若無原始管理管理終結,當時在任的其他董事,應立即召集股東會以選任新任常任董事長,若董事未在原始管理管理終結後14天內召集股東會,任何股東均可召開此等會議,因此5月1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是合法。

另外,弟弟派也指出,對長榮集團近日紛擾,張國明、張國政和張國煒三兄弟深感遺憾,強調父親遺願希望企業永續經營,兄弟之間各以專長在集團裡任務分配,姊夫鄭深池本非外人,這次受三兄弟和家族長輩請託,出面斡旋讓大家凝聚「分工而非分家」的共識,希望大哥張國華也能齊心協力,讓長榮集團經營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