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警告:能源危機加深全球對石化燃料依賴

2022/05/24 14:48

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表示,不能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能源安全危機,導致全球對石化燃料更深的依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週一(23日)表示,不能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能源安全危機,導致全球對石化燃料更深的依賴。

《路透》報導,比羅爾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正確的投資特別是在可再生能源和核電方面,代表著全球不必在能源短缺和石化燃料排放導致的氣候變遷之間做出抉擇。

比羅爾指出,短期內仍需要石化燃料,但不應該以目前的情況為藉口,試圖為現在正進行的一些投資辯護,進而限制未來發展,從時間上來看行不通,道德上來看也行不通。

IEA去年曾警告投資人,如果全球希望在本世紀中葉實現淨零排放,就不應該資助新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供應計畫。

比羅爾表示,短期需求顯示,全球無法立即擺脫傳統能源供應,希望有能力的出口更多能源的生產國,能夠做出「積極貢獻」。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盟國一直逐步向市場釋出石油,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暫緩恢復全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