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辛格:晶片短缺僅緩解一半 還要持續18個月

2022/05/24 14:35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表示,晶片短缺仍會持續至少18個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晶片短缺情況正開始改善,但目前僅緩解一半而已,仍會持續至少18個月。

季辛格在瑞士達沃斯 (Dovos) 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告訴媒體,預期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4年。在過去的6到9個月,晶片製造商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是,晶圓廠或製造工廠缺少零組件供應的急需設備,這些設備的交貨時間已大幅延長。

季辛格強調,供應鏈迫切需要重新平衡,上海疫情封鎖政策改變了季辛格原本樂觀的看法,他指出,由於中國清零政策,我們看到港口關閉,造成設備積壓,甚至一些供應情況惡化,這種情況進一步凸顯全球應採取對供應鏈需求進行重新平衡的對策。

他表示,美國製造業的成長可以緩解未來一些問題,英特爾在未來5年內將擁有大約10家新工廠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