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人數續攀升 住宿餐飲業災情擴大

2022/05/24 13:47

勞動部今(24)日公布的最新企業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多達10家住宿餐飲業2度實施減班休息,人數超過百人。(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此波疫情導致的餐飲業無薪假災情擴大。繼上期(16)日首見部分住宿餐飲業二度實施無薪假,勞動部今(24)日公布的最新企業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多達10家住宿餐飲業2度實施減班休息,人數超過百人。

勞動部2022年5月24日公布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2479家,實施人數15781人,與5月16日的2369家、15013人相較,此次增加110家,人數增加768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為6個月以上。​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此次增加的768人,以支援服務業最多,增加人數245人,其次為住宿餐飲業,增加6家153人,其次是批發零售業的114人。

王金蓉分析,此次住宿餐飲雖僅增加6家實施,但主要是因為有其他停止實施的家數抵銷,進一步分析實施業者的資料,發現此次有10家餐飲業者,是在去年三級警戒或是前年疫情爆發後,就曾實施過無薪假的業者,此次不敵疫情二度實施。

但是否擔心住宿餐飲業的營運表現惡化?王金蓉表示,此次與過去不同的是,政府並未禁止內用,而是民眾自發的減少至餐廳消費,但整體社會活動多正常運作,目前從數字上並未發現去年7月無薪假「暴衝」的現象,只是緩慢增加,未來的發展還需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