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5年砸10.5兆 加速半導體、生技投資

2022/05/24 14:01

三星集團將在5年內投資450兆韓元,加速半導體、生物製藥和其他新技術的成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將在5年內投資450兆韓元(新台幣10.5兆元),加速半導體、生物製藥和其他新技術的成長,預計將創造8萬個就業機會。

三星週二(24日)表示,預計到2026年的投資將推動晶片行業等戰略領域的長期成長,並在生物製藥領域進行積極投資。三星電子沒有提供投資數據細節,但表示80%的投資將在南韓進行。三星此次計畫較2017至2021年投資330兆韓元(新台幣7.7兆元)高出3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在公告中並未將電動汽車電池作為未來營收成長的動力。此外,電池部門三星SDI和克萊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計劃於週二宣布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新電池工廠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