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動視暴雪威脅旗下員工 美勞委會:和解否則將提起訴訟

2022/05/24 14:13

動視暴雪傳出威脅旗下員工醜聞。(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爭議不斷,近日傳出公司推行有違勞工權益的社群媒體規範,並威脅員工遵守。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除非動視和解,否則洛杉磯地區檢察官將針對此次事件提起訴訟。

此項控訴是在去年9月經由美國通信勞工工會(CWA)提出。發表聲明的同時,動視暴雪遊戲《決勝時刻》的威斯康辛工作室旗下員工組成工會,為美國遊戲產業中的第1個工會組織,並宣布加入美國通信勞工工會。

動視暴雪發言人在週一時回應這項控訴有誤,聲稱員工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談論有關工作環境相關議題,同時公司的社群媒體規範也很明確地遵守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所保障的勞工權利。

動視暴雪與勞工相關爭議層出不窮,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針對暴雪公司內部對於女性員工普遍的性別歧視提起的訴訟仍在審理中。儘管暴雪同樣地否認控訴內容,認為相關單位在提起訴訟前並沒有審慎地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