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look投資鏈奇科技 佈局Web3拓展防詐領域

2022/05/24 11:44

Gogolook今天宣布,透過策略投資的形式,聯手台灣區塊鏈新創公司鏈奇科技佈局Web3。(Gogolook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陌生來電辨識App Whoscall開發商、信任科技(TrustTech) Gogolook今天宣布,透過策略投資的形式,聯手台灣區塊鏈新創公司鏈奇科技(Unblock Analysis)佈局Web3,強化風險管理產品組合,拓展防詐騙領域。

Gogolook 看中鏈奇科技的虛擬貨幣交易分析技術,以及KYT/AML(反洗錢)解決方案,由於加密貨幣的匿名與去中心化特性,使得不當交易與洗錢犯罪常藉由不同貨幣、帳戶轉移完成出金,在市場普遍缺乏金流追蹤技術下,加深警方、金融監管機構監管的困難度。

鏈奇科技提供虛擬貨幣AI交易監控以及犯罪偵查服務,協助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VASP)、金融機構、政府機關自動偵測數位交易風險,即時監控逾21萬種虛擬貨幣、每日近千億美元的交易額,並生成可疑交易報告(STR),Gogolook將加入區塊鏈交易監控、犯罪偵查服務,強化一站式風險管理產品組合與銷售能力。

Gogolook指出,未來電話號碼資料庫將作為通訊防詐與風險評估基礎,鏈奇科技將虛擬貨幣錢包地址的交易行為進行監控與分析,建立Web3中交易流通的信任憑證。

執行長郭建甫表示,不論是電話號碼或虛擬錢包地址,兩者的共通性為全球化、開放式的身份識別,未來兩者的串接與整合,將能打造更精準、更完整的跨維度風險管理服務與犯罪偵查系統,將持續掌握Web3的定位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