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全球經濟已緩衝衰退風險

2022/05/24 12:35

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高蘋娜(Gita Gopinat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高蘋娜(Gita Gopinath)週一表示,雖然全球經濟面臨逆風,但目前的成長預期為潛在的全球衰退提供了緩衝。

《路透》報導,在經濟成長的主要威脅中,高蘋娜表示,俄烏衝突可能會升級,進一步帶來制裁和反制裁。而其他挑戰包括通膨、央行收緊利率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這些因素都給經濟前景帶來了下行風險。

高蘋娜提到,IMF上(4)月發表的2022年3.6%成長預測,低於1月預測的4.4%。並稱,3.6%是有緩衝的情況。但高蘋娜也坦言,全球各地的風險並不平均,有些國家受到重創,歐洲國家受到戰爭明顯的衝擊,可能會看到「技術性衰退」。

談到通膨方面,高蘋娜表示,通膨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仍明顯高於央行目標,對於全球各地的央行而言,將通膨視為明顯且現實的危機來處理相當重要,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行動來應對。高蘋娜也補充,金融環境收緊的速度,可能比現在已經看到的情況要快得多,中國的成長正在放緩。

全球主要央行正加速行動,美國聯準會(Fed)今年至今已升息2次,在即將舉行的下次會議上,預計將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以上。高蘋娜表示,對於Fed來說,重要的是仔細觀察數據,以應對。因此如果事實證明通膨廣泛,甚至將上升更多,聯準會可能需要做出更強烈的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