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花旗:規格升級是成長動能 喊買嘉澤

2022/05/24 11:24

花旗喊買嘉澤(3533),目標價1024元。(圖擷自嘉澤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報告表示,規格升級將推動長期定價和利潤的上升趨勢,將保護連接器供應商嘉澤(3533)免受市場波動衝擊,重申「買入」,目標價1024元。

嘉澤表示,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客戶自Q2開始調整庫存,主要可能是受中國疫情封鎖、俄烏衝突和零組件供應限制影響。預計5、6月銷售額,將於4月基本持平,這代表第2季銷售可能會落在4-6%,大致上符合預期,利潤預估也將持平。

僅管外界擔憂下半年PC和伺服器產業低迷和庫存修正,但規格升級和處理器插槽(CPU Socket)在新平台的滲透率提升將會是2022-23年的主要成長動能,也將帶來更好的產品組合和利潤,並有助於緩和PC的潛在下滑。

嘉澤也提到,Socket V在英特爾(Intel)Alder Lake處理器的滲透率已達到約40%,而去年底為15%;伺服器方面,英特爾平台Whitley的滲透率大約從去年底的25%升到40%。嘉澤預計,將在Q4更大規模的增加英特爾Eagle Stream平台的伺服器CPU插槽;除此之外,超微(AMD)的SP5和AM5插槽也計畫在下半年量產。

花旗認為,嘉澤的獲利表現和產業動態將是市場關注的重點。主要可能面臨的風險包括,CPU發佈計畫潛在的延宕、同行競爭、原物料漲價、專利訴訟以及外匯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