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緊抱中國 歐盟可能數日內同意石油禁運

2022/05/24 11:41

歐盟可能在數日內禁運俄國石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持續對俄國祭出制裁懲罰入侵烏克蘭行徑。據歐盟最大成員國德國表示,歐盟可能會在數日內同意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

《路透》報導,由於許多歐盟成員國相當倚賴俄國石油,在制裁立場上有所顧忌,引來基輔當局批評。烏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時間週一在達佛斯全球商業領袖論壇時再次呼籲,全世界必須增加對俄國制裁力道,才能震懾想藉由武力等殘暴方式達成目標的其他國家。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向德國電視二台(ZDF)透露,在禁運俄國石油的議題上,「我們將在數日內有所突破。歐盟委員會和美國正共同努力解決油價問題。這顯然是不尋常的做法,但現在是一個不尋常的時刻。」

與全世界為敵之際,俄國把中國當成救命稻草。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假如西方想恢復和俄國的關係,那麼我們會認真考慮他們提供的條件是否符合需求」、「西方現在是站在獨裁者的位置,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將加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