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善如流!新安東京海上同意「家長陪同隔離」理賠

2022/05/23 19:34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23)日宣布,基於「主管機關已定調」,宣布配合金管會及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將所謂「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予以「從寬認定」,粗估已收到的申請案件約2千件。(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子女接觸確診同學遭隔離,陪同隔離的父母若拿到了居隔單,是否可以獲得防疫險隔離補償?原本抗爭最力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23)日「投降」,基於「主管機關已定調」,宣布配合金管會及防疫指揮中心政策,將所謂「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予以「從寬認定」,粗估已收到的申請案件約2千件。

所謂「陪同隔離」的爭議,是因為部分小學以下學童,因班上同學確診,因此被要求隔離,家長也必須陪同隔離以照顧小孩,這些家長收到隔離通知書後,據此向產險公司申請隔離補償,但產險公司認為家長並非確診者的直接接觸者,因此拒絕給予理賠,因而引發爭議。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日在立院公開表示,若居隔單是註明是衛生署授權學校核發,居隔單上註名《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規定,保險公司就需按照契約理賠。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該公司推出的「防疫隔離險」(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商品,該公司針對其中「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所衍生的「陪同隔離」理賠爭議,原依據保單契約條款認定,被保險人應符合「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中,須為法定傳染病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由於與被保險人認知不同,因此產生理賠爭議。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針對此爭議,由於今日「主管機關已定調」,為緩解醫療量能並支持防疫政策,因此決議,將所謂「陪同隔離」的理賠申請給予「從寬認定」。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即(23)日起,只要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所開立的隔離單,即可申請「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而原先對於「陪同隔離」已發出照會單或在途的理賠案件,將會從寬盡速審核後撥款賠付,並對客戶造成的不便致歉。

根據新安產險統計,自近期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受理「防疫隔離險」理賠申請高達3、4千件,累計「防疫隔離險」理賠案件已受理約3萬件,其中已完成賠付約1.1萬件,另包含約2000件「陪同隔離」案件在內,仍有高達1.9萬件理賠申請因短期內大量湧入,已加派人力並改善作業流程,務求盡速完成賠付作業。

最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呼籲民眾共同落實防疫、鞏固醫療量能,守護自己也守護全民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