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參加世衛大會遭駁回 觀察員身分提案不納入議程

2022/05/23 17:03

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年度大會的申請週一(23日)被大會拒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年度大會的申請週一(23日)被拒絕,大會表示,這是在中國施加外交壓力下所做出的決定。

大會主席艾哈邁德·羅布勒·阿卜杜勒 (Ahmed Robleh Abdille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包括巴拉圭等13個成員提出尋求台灣作為觀察員身分參加的提案不會被列入官方議程。

路透報導,由於北京的反對,台灣被排除在大多數全球組織之外。

大會主席阿卜杜勒說,決定是根據總務委員會的建議做出,該委員會週日閉門會議上討論提案。中國從2017年開始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上週也對世界衛生組織未能邀請參加大會表示不滿和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