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防疫險今年已賠1.9億 上週每天賠1100萬

2022/05/23 15:07

國泰防疫險今年已賠1.9億,上週每天賠1100萬(國泰金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泰金今(2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外界關切的防疫險部分,國泰公布今年至5月20日共理賠1.1萬件,總計約1.9億元;上週平均每天約理賠1100萬元。

國泰產險表示,去年防疫險開賣以來,到今年約銷售130萬件,目前尚有有效保單85萬件,預計7月會降至60萬件。去年防疫險保費收入9.5億元,今年到5月底保費收入5.2億元,總計約14.7億元。賠付的部分,去年賠付1.1億元,今年截至5月20日共理賠1.1萬件,總金額約1.9億元,總計約3億元,平均每件保單賠付2萬元;上週平均每天約理賠1100萬元。

隨著5、6月預期進入疫情高峰,理賠金額也會繼續上升,國泰每個月會依據出險情況提列準備金。國泰也強調,防疫險的理賠上,雖然案件多、人力負荷大,但一定會維護客戶的權益,做好理賠事宜,也會注意不要排擠醫療量能。

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表示,國泰人壽並沒有防疫險,但有住院日額商品加上法定傳染病的給付,且前提要確診,居家照護並不符合法定傳染病的理賠,考量政府醫療量能,也希望好好照顧保戶,並配合政府防疫,會朝給予慰問金的原則和方向處理。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實務上很多醫師都指出,96、97%確診者是輕症,因此保單條款和醫療實務上都不符合住院條件。考量台灣醫療量能有限,且簡化保單作業,如果今天保戶確診居家照護,經醫生問診開立處方藥物,無論產險的防疫險或是壽險的住院日額慰問金都會從寬認定。

國泰產險是否受防疫險影響而須增資,李長庚表示,因為疫情還在演變,所以尚無增資壓力,但依照金控法,金控有義務對子公司增資,目前金控現金流無虞,只要產險有增資需求,金控會盡速對產險增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