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鬆口:考慮削減中國關稅

2022/05/23 14:54

美國總統拜登(左)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正考慮削減中國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正考慮削減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同時呼籲OPEC提高石油產量,因為美國正努力應對通貨膨漲的浪潮。

拜登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發表評論說:「我正在考慮削減中國關稅,我們沒有徵收任何這些關稅。那是上屆政府(川普執政)徵收的」。

上週路透報導,白宮傳出對中國削減關稅的意見分歧,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希望大幅削減對中關稅,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則希望制定更廣泛的對中貿易戰略,以保護美國就業和應對中國在全球市場的行為。

葉倫在5月19日證實拜登政府內部正倡議取消部分「非戰略性」中國進口產品加徵的關稅,中國商務部隨即回應,稱此舉對中美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