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俄烏戰爭恐導致全球經濟分裂

2022/05/23 15:06

IMF警告,俄烏戰爭恐導致全球經濟分裂,呼籲各國降低貿易壁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恐導致全球經濟分裂,破壞過去數十年的整合,並使世界變得更加貧窮和危險。

《彭博》報導,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在30多國限制食品、能源和其他關鍵大宗商品的貿易之後,各國應降低貿易壁壘,以緩解短缺協助降低價格。本週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登場前,喬治艾娃、IMF第一副總裁高蘋娜(Gita Gopinath)和戰略主管帕薩貝希歐格魯(Ceyla Pazarbasioglu)發表了上述評論。

文中指出,各國應使進口多樣化,確保供應鏈安全,並減少因中斷造成的生產損失。官員表示,二十國集團(G20)應該改進處理債務重組的共同框架,以協助應對漏洞。文中提到,經濟解體的代價龐大,且各收入水準的人都會受到傷害,從高收入的專業人士、出口人力的中等收入工廠工人,到仰賴糧食進口的低收入勞工,更多的人將踏上險峻的旅程,在別處找尋機會。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上週也公佈一項模擬結果,全球化加速逆轉的長期趨勢,最終將導致一個更貧窮、生產力更低的世界,全球貿易也將回到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前的水準。同時,通膨可能會更高,且更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