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未來5年大策略 許勝雄:打造下1個兆元產業

2022/05/23 13:52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仁寶(2324)今天發布營業報告書,董事長許勝雄表示,未來整體布局除了穩固既有事業,將延續過去幾年的大方向,加速新事業的擴展,運用台灣資通訊產業累積的技術實力來發展生技、醫療、長照領域,進而打造下1個兆元產業,將是仁寶未來5年要發展的大策略。

許勝雄表示,目前生技醫療領域,隨著資通訊產業在電腦運算能力增強、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的發展,更能以智慧醫療科技幫助目前在醫療端所面臨的問題,未來在智慧醫院相關的硬體設施、軟體平台、甚至是人工智慧發展的精準醫療,都將是仁寶積極拓展的領域。

除此之外,隨著人類平均壽命延長、老化腳步加快,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對於醫療的長期照顧服務需求也會增加,仁寶未來在健康照護領域也將投入更多資源。

許勝雄指出,展望今年,儘管全球經濟與產業變化仍有許多挑戰,但依然充滿信心、做好準備,除了在營業額持續挑戰成長外,更把獲利提升做為重要的目標,雖然產業缺工、缺料、缺電、美中貿易問題仍在持續,仁寶已主動和客戶一起推動多項新措施。

許勝雄提到,現在數位化、自動化、團隊化持續推進,希望今年能再邁步向前,讓營運成本及效率更能面對環境市場的挑戰,在追求提升企業經濟價值的同時,不忘做為企業公民應善盡的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