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國際電腦展明開跑 國內外巨頭聚焦未來技術

2022/05/23 12:57

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明天開跑。(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將於明(24)日開展,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Arm台灣總裁曾志光、微軟台灣總經理孫基康、台達電(2308)研究院長關志克等人今天出席記者會,聚焦元宇宙、AI、5G 、物聯網等趨勢與技術。

林百里指出,過去2年行動、雲端運算需求明顯上升,元宇宙運算能力更趨重要,已看到市場發生轉變,面對疫情、戰爭等不確定性因素,關鍵在於讓供應鏈變得更有彈性與韌性,未來的市場需要更多創新科技、對硬體大廠來說,硬體是由不同零組件而成,廣達進入智慧工廠階段,製造流程得以加速與具有韌性。

曾志光表示,疫情影響生活,也造成中國供應鏈移轉,Arm近年開發出客製化新服務與商業模式,支援新創生態圈,讓產業得到更多刺激與啟發,重新定義運算科技的未來,為AI、自主系統、雲端運算、元宇宙等需求提供關鍵技術。

關志克提到,在端到端(endtoed)作業流程中,台達強化數位韌性,為關鍵流程準備並演練完整的替代方案,事先擬定號B計畫、C計畫,以對全球性的突發事件,同時,台達導入許多的IoT物聯網技術,加強智慧製造能力,強化企業競爭力並降低衝擊。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則認為,企業能否因應這波浪潮建構科技強度、善用數據提供的機會,將是後疫情時代成功關鍵,隨著5G、AIoT應用逐漸普及,更多企業加速佈局數位化轉型,這將逐步改變企業營運與強化數位韌性,化挑戰為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