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澤倫斯基顧問:俄封黑海製造糧食危機 敲詐世界

2022/05/22 17:05

烏克蘭農業遭俄羅斯重創,引發全球糧食危機。(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接受媒體專訪指控,俄羅斯蓄意破壞烏克蘭的農業,還封鎖黑海港口,就是要扼殺烏克蘭的經濟命脈,故意加劇全球糧食危機,藉機敲詐世界。

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接受21日自由歐洲電台專訪稱,俄羅斯不僅高舉意識形態大旗,攻擊烏克蘭,還摧毀該國糧食出口基礎設施,扼殺烏克蘭的經濟命脈。

波多利雅科強調,俄羅斯不斷勒索世界,如果不同意他們的要求,就會使用武力。「世界做出讓步,只會助長俄羅斯氣焰。」

波多利雅科提醒,倘若歐美國家取消對俄的部分制裁,最終俄羅斯將升級對烏克蘭的攻擊,並設定更多談判條件。

報導指出,俄羅斯還試圖竊取烏克蘭寶貴的糧食庫存和農機、故意轟炸農場和糧倉,以及封鎖港口,以限制烏克蘭的出口收入,摧毀烏國飽受戰爭蹂躪的經濟。

如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全球連鎖反應,烏國農業重創,導致小麥、葵花籽油和玉米等主食短缺。俄羅斯船隻和水雷的封鎖也使烏克蘭糧食被困在全國各地的臨時糧倉中,特別是在敖德薩等港口城市,這些城市位於黑海的主要出口路線沿線。

西方政府和國際組織持續發出警告,俄烏戰爭已使世界瀕臨糧食危機的臨界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正在與俄羅斯達成一項協議,要求莫斯科允許部分烏克蘭糧食運輸,以換取緩解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鉀肥出口的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