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痘疫情炸開 美國砸35億搶購疫苗

2022/05/22 14:41

猴痘疫情已在全球十多個國家現蹤,台灣正在密切監測中。(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猴痘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美國已出現首例,現在又傳出紐約也有1患者感染。為避免武肺疫情初期防疫物資缺乏情事再度上演,美國緊急掏出1.19億美元(約台幣35.5億元),訂購數百萬劑的猴痘疫苗「jynneos」,這也是目前唯一可預防猴痘的疫苗。

猴痘疫情已在全球至少12國現蹤,累計超過百人感染。依WHO資料,感染猴痘患者會出現發燒、皮疹、頭痛等症狀,部分亦出現生殖器感染情形,於兒童或免疫低下族群可能導致重症。通常感染猴痘後的2到4週後就會痊癒,不過在非洲,猴痘致死率可能高達10%。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解釋,猴痘臨床症狀與天花類似,但傳染力較弱,嚴重度較輕微,以前接種過牛痘疫苗者,對於猴痘也會產生保護力。

鑒於猴痘疫情持續擴散,各國積極搶疫苗。美國《新聞周刊》披露,美國已向丹麥疫苗公司Bavarian Nordic訂購數百萬劑的猴痘疫苗「jynneos」,總金額達1.19億美元,這也是目前唯一可預防猴痘的疫苗。

Bavarian Nordic聲明稱,該公司與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BARDA)簽署了價值數億美元的契約。按照契約,該公司將根據與美方先前契約已經生產的疫苗,轉化為凍乾疫苗,以延長其保存期限。

聲明還提到,美國政府與這家公司的訂單總額為2.99億美元,將提供1300萬劑凍乾猴痘疫苗,首批疫苗預計明年(2023年)交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