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池水抽乾了 魚的命運會如何?

2022/05/22 08:15

Fed 5月升息2碼,道瓊、那斯達克與費半導體指數跌到破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若要問對股市的影響程度,縮表的殺傷力絕對遠遠大於升息,Fed五月才升息2碼,就已把市場搞的人仰馬翻,道瓊、那斯達克與費半導體指數已跌到破底,那6月才要展開的縮表,請問市場會怎麼反應?

大家要有一個觀念,升息只是讓資金成本上升,縮表之後,是連市場的資金都消失殆盡。

根據Fed先前的公告,6月開始的縮表,公債部份,上限將設定在每月 300 億美元,三個月過後提高到每月 600 億美元。機構債和機構抵押擔保證券 (MBS)部份,6月一開始將設定在每月 175 億美元,三個月後提高到每月 350 億美元。

如果Fed依此執行縮小資產負債表,到今年12月底,會有5025億美元的資金會被回收至美國國庫,倘若通膨情況沒有改善,明年會回收的資金會更多,試想市場少掉這麼多資金,誰還有能力來維持目前的行情?

如果用池塘來比喻金融市場,池水比喻成資金,投資人是池中的魚,過去幾年Fed放進大量的池水,把池裡的魚養的肥肥壯壯,現在Fed要把水抽走,請問池裡的魚命運會如何?

美國政府要壓抑通膨,會不計一切手段,才不會管市場波動如何,過去2年多來,大家已被市場泛濫的資金寵壞了,總認為股市跌個幾天,就會重新回到多頭,繼續再拉一波,但是這次不一樣,不管你信不信,股市的跌勢是還沒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