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滲透 日美澳印擬加強5G合作

2022/05/21 19:22

為防範中國的5G滲透,日美澳印等4國,將在24日的四邊安全對話會議上制定應對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擔心中國會利用華為(Huawei)在5G領域上的優勢,竊取機密訊息、威脅經濟活動等,日本、美國、澳洲、印度等4國決定聯手合作,透過在東南亞培養從事通訊網路運用的人才等,加強5G合作。

《共同社》報導,不可否認,華為在5G的技術上領先其他國家,以日本為首的國家尤其擔心,若在中國的主導下,完成印度洋至太平洋地區的5G通訊建設,恐讓機密訊息遭到竊取,威脅到亞太地區的經濟活動,因此無不戒慎恐懼。

據報導,上述4國將在24日的四邊安全對話(Quad)會議上,詳細討論並確定未來具體計畫,預計推出讓手機等無線電設備規格標準化的「Open RAN」通訊網。

另外,為了在東南亞推廣「Open RAN」,還將以當地人為對象,啟動教育性計畫,希望藉此宣傳其優點來促進採用,並推進以後的順利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