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從低谷爬起? 分析師:關鍵在遊戲部門

2022/05/21 15:21

分析師認為,騰訊能否復甦,將取決於該公司的遊戲部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今年首季營收增長創下歷史新低,大幅裁員。《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認為,騰訊能否復甦,將取決於該公司的遊戲部門。

騰訊的營收在一年前開始大幅放緩,因為北京監管機構加強對遊戲和其他公司平台上大量投放廣告的控制。騰訊截至3月份的季度收入與去年同期持平,低於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的預期,利潤率也在下滑,本季度調整後的營業利潤年減15%。

分析師認為,騰訊會有如此糟糕表現,一是中國疫情重燃,衝擊廣告和雲端業務,二是青少年網路遊戲新規定上路,拖累了遊戲收入。

花旗(Citi)分析師在研究報告指出,騰訊的遊戲收入有望改善,因為近期該公司推出新遊戲、2023年將發布國際遊戲,以及推廣旗艦遊戲。

大和資本市場(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hn Chol則表示,騰訊有機會在下半年復甦,收入將出現回升,得益於監管影響減輕、新遊戲的推出以及流量貨幣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