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警告:停滯性通膨恐使美股繼續殺低

2022/05/21 15:37

美國銀行(BofA)分析師指出,若經濟重回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標普500指數可能會進一步探低。(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分析師指出,隨著標普500指數本月遭遇廣泛拋售,若經濟重回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指數可能會進一步探低。

《福斯財經網》報導,美銀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在近期報告警告,停滯性通膨的「最糟情景」,經濟滯脹以及高通膨的罕見組合,恐使標普500指數跌至3200點,從目前價值下跌近17%,代表今年迄今將錄得近33%的驚人跌幅。

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下跌逾20%,週五更一度進入熊市區域,為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首見,因為最近幾週的高通膨、升息,以及經濟衰退的風險,使投資人憂心忡忡。

標普500指數目前已連續7週下跌,創自2001年網路泡沫以來最長連續跌勢,Subramanian警告,經濟衰退的風險正籠罩市場,投資者應保持警惕,因為當前的市況讓他想到網路泡沫。

Subramanian表示,在美銀2022年的展望報告中,令人擔心的是,發現不少與1999/2000年相似的一系列情況。華爾街擔心聯準會(Fed)在對抗通膨的同時,無意間引發經濟衰退,Subramanian認為,衰退的可能性約為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