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與戴琪會面 對增進台美經貿關係很有幫助

2022/05/21 10:54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天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泰國會晤,鄧振中今天表示,兩人的會面,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圖取自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推特)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睽違兩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今天再度於泰國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很高興能夠在APEC會議前的昨天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大使交換意見,這也是戴琪大使就任一年多來,首次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

鄧振中表示,與戴琪大使談論議題相當廣泛,包括APEC、WTO及台美雙邊經貿等,都能有充分且深入的意見交換,雙方也談及各種可行的方法,將一起努力來提升台美雙邊經貿發展。

礙於會談時間有限,雙方皆指示團隊人員做好充分準備,未來數週內,鄧振中將會與戴琪再次會談,並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來提升美台雙邊經貿關係。

戴琪預定22日前往日本,見證拜登總統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灣已向美方表達希望加入IPEF,戴琪與鄧振中在IPEF啟動前夕的會晤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貿易代表署昨說明,這項會晤是在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架構下進行。兩人都提到美台經濟關係的強韌與耐力,此一關係更透過雙邊討論持續強化,包括去年六月召開的第十一屆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兩人也討論深化美台經濟關係、基於共享價值促進雙邊貿易優先事項,及為雙方勞工和企業促進創新、包容性經濟成長的機會。他們並談論到供應鏈韌性、可溯源性及雙方共同承諾的對抗強迫勞動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