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臨時豁免將到期 俄羅斯提前支付債息避免違約

2022/05/21 11:05

俄羅斯加速完成兩筆國際債券利息付款,避免債務違約。(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加速完成兩筆國際債券利息付款,似乎有意趕在美國一項臨時豁免令到期前支付,避免債務違約。

《路透》報導,俄烏戰爭爆發不久後,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發布臨時豁免規定,為俄國爭取更多償債時間,避免債務違約。這項臨時豁免令將於5月25日到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不會延長豁免。

俄羅斯財政部表示,在豁免到期前,已匯入7125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的債券和2650萬歐元(約8.31億新台幣)的債券。報導指出,雖然俄羅斯最初傾向拒絕支付這些款項,除非允許使用國家在國外被凍結的儲備,不過Neuberger Berman的經理人Kaan Nazli表示,俄羅斯方因不想成為違約的責任方,因此選擇改變心意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