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ICT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的對外名片

2022/05/20 22:26

電電公會今(20日)舉辦第26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新任理監事選舉。(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電電公會今(20日)舉辦第26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新任理監事選舉,現任理事長李詩欽續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當選監事會召集人。劉揚偉指出,ICT產業的出口產值占了60.15%,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有卓越貢獻,ICT產業是台灣重要的對外名片。

李詩欽感謝劉揚偉對公會的關切,他表示,劉揚偉強調永續經營,提出EPS加上ESG為鴻海首重的觀念,特別是今年422世界地球日,鴻海對外公布ESG永續發展導向的長期目標規劃,以「綠色智能」與「循環經濟」作為兩大核心,清潔生產、資源管理、風險控管等議題,採取實際行動實現永續環保的決心。

劉揚偉也表示,電電公會成立歷史悠久,鴻海1981年就已加入,也是資深會員;鴻海過去大多時間都在對岸做生意,但疫情改變了生活,也讓鴻海得以靜心深思,鴻海可以如何提升台灣的產業,對台灣更多的貢獻。

劉揚偉指出,ICT產業的出口產值占了60.15%,對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有卓越貢獻, ICT產業也是台灣極具重要性的「對外名片」。

劉揚偉憶述,他在1988年曾經向國外客戶推銷主機板,起初客戶不太禮遇,但一聽到他來自台灣,就展現出濃厚興趣。因為當時台灣製造PC聞名國際,讓他感到「榮耀感十足」。

劉揚偉表示,隨著全球局勢變化, ICT產業面臨許多不同的挑戰,包含過去一路製造PC、手機,然後轉作設計,「我們那時候看到中國在睡覺,所以我們做設計就領先了」,但中國起來了就成為大挑戰。

劉揚偉續指,產業界除了面對競爭與挑戰,也面臨疫情、通膨及地緣政治的風險,台灣內部也面對著產業發展、環境發展限制及資源分配的問題,都是新一屆的理監事必須面對、協助公會解決的問題。

劉揚偉表示,電電公會作為全台最大的同業公會,相信在李詩欽的領導下,持續對產業有所貢獻、提高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期望大家同心協力為台灣打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