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宣布 防疫險確診居家照護 住院給付不限特定抗病毒藥物

2022/05/20 19:31

確診人數持續激增,防疫險理賠爭議不斷,中壽宣布,防疫險確診居家照護,住院日額不限特定抗病毒藥物。(示意圖,新泰醫院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每日確診人數維持高峰,住院日額理賠該如何認定?開發金控旗下中國人壽今(20)日宣布,中壽銷售的3張防疫保單,確診保戶若經醫師視訊診療開立藥物治療,「不限」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者的抗病毒藥物,中壽將依據「居家照護」天數,融通給予「關懷金」。

這也是壽險公會日前召集11家會員公司,針對防疫保單討論法定傳染病居家照護的住院日額理賠,用藥該如何認定,決議交由各公司自行決定後,首家壽險公司宣布「不限」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的抗病毒藥物,融通給予給付。

據了解,中壽先前透過銀行及業務員通路,以主、附約形式,銷售3張防疫險商品,保障內容以住院日額給付、確診關懷金為主。雖商品設計稍有差異,但一位確診保戶,預估平均可獲得4萬元左右的理賠金。

中壽解釋,因近期疫情快速升溫,防疫政策零轉為共存,確診民眾大幅增加,進而排擠醫療量能。保戶在COVID-19確診後,因輕症或無症狀而未實際入住醫院治療,雖不符合該公司有關住院醫療保險單條款中有關「住院」的定義,因此無法獲得理賠給付,但中壽為保障社會大眾生命安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所做出的決定。

中壽表示,針對投保該公司因應法定傳染病開發的特定防疫商品保戶,如COVID-19確診後於「居家照護」期間,經醫師診療並開立藥物治療,不限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者的抗病毒藥物,保戶提供「隔離通知書」、「診療紀錄(視訊診療可提供對話紀錄)」、「處方箋」及診斷證明書(可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中壽將在參酌保單條款精神、相關法令、政府防疫政策及醫療行為內容進行綜合評估後,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照護」日數,融通以相當於法定傳染病住院的金額給付「關懷金」。

不過,考量目前醫院醫療量能緊繃,中壽提醒,依據保險法規定,保險事故發生後2年內均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呼籲保戶毋須於近期趕赴醫療院所索取相關理賠文件證明,以避免對於中、重症確診者就醫需求與醫療資源造成排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