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 祥碩總座林哲偉新任法人董事

2022/05/20 18:34

文曄今(20)日召開股東常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文曄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二哥文曄 (3036)今(20)日召開股東常會,並全面改選董事,第2大股東、高速傳輸介面IC設計祥碩科技新任法人董事,代表雙方更深化關係,此外,董事成員中並包含3位女性董事。

2020年元月底IC通路界龍頭廠大聯大控股非合意成功收購文曄29%持股,引起文曄相當的反彈,文曄後來找祥碩當「白衣騎士」,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雙方進行換股結盟,以祥碩1股交換文曄19股,各自為對方第2大股東,年報顯示祥碩持有文曄21.23%普通股份。

文曄表示,2019年林哲偉就以自然人身分擔任公司的獨董,已是董事會成員,這次改選改以祥碩法人身份擔任董事。

文曄表示,疫情當前,首次採用實體與視訊輔助同步召開股東會。公司第6屆董事任期將於6月20日屆滿,今天股東會重頭戲就是進行全面改選第10屆董事,選出鄭文宗、許文紅(文友投資代表人)、林哲偉(祥碩科技代表人)、高新明等4名董事,還有丁克華、程天縱、龔汝沁等3名獨立董事。

文曄指出,這次新任董事成員中包含3位女性董事,比例高達43%,遵循多元組成董事會的承諾,當選董事及獨立董事在科技產業、經營、財稅、會計、商務等領域,皆具有豐富專業的資歷。

響應金管會鼓勵發行公司以多元化的方式舉行股東會,文曄今年首次採用視訊輔助(混合型)召開股東會,讓股東能安心防疫參與股東會;實體會場也確實遵守主管機關防疫作業指引的規定,包括量溫洗手消毒、規劃排隊及進出動線、保持社交距離、採固定座位,要求全程配戴口罩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

文曄今會中除通過承認去年度財務報告及盈餘分派案外,並通過修正「公司章程」、「股東會議事規則」及「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議案,另外,也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及普通股上限8千萬股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等案,所有議案順利照案通過。

文曄今年2度蟬聯台灣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前5%佳績,於落實企業永續發展及推動公司治理成效再度獲得肯定。

展望2022,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表示,面對全球疫情持續,科技產業鏈的變革與全球數位化加速等情勢,持續完善在亞太半導體巿場的佈局,擴大巿場占有率及獲利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